自從發現鹽之華後, 我們已經連續三年在鹽之華慶祝結婚紀念日了

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

如往常, 很巧的餐廳幫我們準備了情侶包廂的位子

吃飯時, 能有自己單獨的空間, 真的很舒服!

餐廳還招待了我們"蘋果氣泡酒" 

酒精濃度不會很重. 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開胃菜: 提供給我跟妮爸的開胃菜是一樣的. 湯匙上擺的是一小球哈密瓜, 上面再鋪上一片...類似生火腿的薄片吧^^" 

真的很佩服鹽之華的服務生,每道菜都很仔細跟我們解釋著食材,來源,以及烘培方法. 我跟妮爸今天才剛吃完, 卻把食材名稱都忘了

A.jpg

這是妮爸的餐點

鹽之華沒有菜單

只會提供你三種價位作參考

之後, 就會仔細的詢問客人, 肉類/海鮮類等有什麼不吃的~

1. 前菜: 蟹肉沙拉, 上面放著長得很像蛋黃的滑口芒果"醬" 上面的芒果, 口感很像半熟的蛋黃. 服務生建議我們把芒果的部分切開, 讓汁流出來一起吃~ 

2. 湯: 這道湯真的很特別~栗子做成的濃湯, 我真的沒喝過. 加上鵪鶉糖心蛋.光是湯底, 就讓我徹底的打破傳統栗子的口感了!

3. 煎干貝: 干貝煎得很完美, 不會太老, 也不會太生. 且還保有海鮮的甜味與鮮味!!

4. 和牛: 感覺上面有加上松露下去焦烤. 上面淋上蒜味醬, 真的超搭的!!! 由右上角起的配菜有: 牛肝菌(記得服務生說是僅次於松露的一種菇類), 馬鈴薯, 高麗菜(幾乎像一節小拇指一樣大), 甜椒(能把甜椒捲起來排盤, 真的很厲害!)

5. 和牛剖面圖: 當然是完美的粉紅色嚕

B.jpg

接下來是我的餐點嚕~

1. 前菜: (左) 以薄片的白蘿蔔包捲著絲瓜泥. 口感真的很清爽~ (右) 龍蝦: 感覺幾乎沒加什麼調味料. 直接品嘗龍蝦本身的甜味與鮮味~

2. 松露湯: 湯匙上擺著的也是鵪鶉蛋. 服務生建議可以直接沾著湯喝~ 同時入口時, 兩者互不搶味, 且有糖心的感覺~ 鹽之華的麵包與奶油,一直是很滿意的. 麵包是師傅當天現桿的法國麵包. 送上餐桌時, 一定都是酥酥暖暖的! 鹽之華提供的奶油向來都很大氣. 直接給客戶一盒的奶油. 好東西不怕你吃^0^

3. 櫻花鴨胸+肥肝: 一向覺得鴨肉很容易乾, 但櫻花鴨胸的口感卻帶有不油膩的嫩度. 煎烤過後, 呈現的也是最完美的粉紅色肉質! 肥肝向來是我的最愛, 沒想到今天會有機會吃到它. 那入口即化的口感, 真的會讓人會心的一笑 旁邊的配菜有: 牛肝菌, 小高麗菜, 馬鈴薯, 以及無花果~ 

4. 突然發現法國菜很愛包來包去的...這道菜, 是以不同的蔬菜薄片(茄子片, 絲瓜片, 紅蘿蔔片)包著新鮮的龍蝦! 很清淡, 但很鮮美~

C.jpg

甜點&飲料:

1. 這份是我的甜點. 中間是熱蛋糕, 裡面包著覆盆子醬. 切開後, 醬汁馬上就流出來. 外頭的蛋糕又暖又軟又嫩, 還帶有烤過酥酥的口感. 真的很棒!!! 右下角的是Sobat, 是法國餐點中用來去除口中餐點味道的餐點. 口感很像半融化的冰沙+冰淇淋~

2. 黑咖啡+新鮮熱牛奶: 也是我的喔~

3 & 4. tiramisu: 老公得到的是tiramisu. 應該是太好吃了, 他忘了跟我分享, 我也沒跟他討. 但我相信口感一定很棒, 才能讓不愛蛋糕的他都吃光光^^ 

5. 檸檬汁: 這是愛酸的老公點的檸檬汁. 只有鹽之華提供的檸檬汁每次都能讓他滿意. 因為夠酸, 完全都沒稀釋XD

6. 額外的甜點: 這是餐廳提供的~ 可麗露(??), 覆盆子馬卡龍, 還有巧克力

D.jpg  

鹽之華附近正好是有名的YOURS照相館

之前看過其他部落格有介紹, 這間是disney授權的相館

因為他們的場景還有服裝真的太吸引人了

所以我就進去問店員詳細的消費內容

店員首先問我"是誰要拍的?"

我說是3歲和1歲的小朋友. 

接著又問我"是誰的小孩?"

我的阿!(誰這麼好心,還幫忙問喔..)

店員馬上由上而下的打量我, 眼光還停留在我的腹部上, 然後很驚訝的嗚著嘴吧說"你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嚕?真的看不出來!!!"

哈哈! 就算是店員的銷售手法, 我還是聽了很爽! 沒想到我也有今天哩

中午慶祝完結婚紀念日後

就衝去找爺爺奶奶,還有妮妮珈珈一起參加奶奶的新春表演~

紀念日還能跟孩子們一起度過. 真的很幸福!

雖然前一晚才跟妮爸吵到哭. 早上還氣到衝去婆家找小孩... 

雖然我們兩真的很不同. 想法不同, 要得生活也不同, 對孩子的教養與教育觀念也不一樣, 但我相信互相包容, 彼此禮讓, 還是能長長久久的!

繼續努力邁向第七年吧!!! 癢過了, 應該就會免疫了吧一定要幸福喔

     0.jpg  

arrow
arrow

    妮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