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準備考試的期間, 寫格子似乎變成我紓壓的管道了^^"

終於拜讀完"鄭多燕"的書了~

整理了以下鄭多燕提供的減重觀念,跟大家分享 

 

6350969.jpg 

 

1. 減肥要堅持"完美主義"? 不!那反而會大失敗!

人類的意志並不然我們所想的堅強, 所以別太相信自己的意志力, 也不要用完美主義束缚自己.

 

2. 減肥會失敗,是因為你深信不疑的"減肥常識", 其實是錯的!


3. 我們無法避免老化, 但只要改變生活型態, 就可以控制老化速度!

如果減肥法無視於人的"本能", 就算瘦下來, 也部會瘦得漂亮!

 

4. 放任壓力不管, 脂肪就會囤積在腰部! 甚至把你變成最討厭的"小腹婆"喔!

所以說, 鬆弛的腰部跟突出的下腹, 跟壓力是密不可分的.

 

5. 到了30.40歲, 除了瘦, 還要年輕. 切記"抗老的減肥"觀點!

換句話說, 只要基礎代謝量變大, 就算不動, 消耗的熱量也會變多, 使得體脂肪囤積的機會大幅降低!

要提高基礎代謝量, 只要增加肌肉就好了!

 

 391efd4885584ea702e266c03bb34d47.jpg  

 

6. 許多人喜歡洗三溫暖. 但就算流了汗, 也燃燒不了一公克脂肪.

就算再怎麼辛苦的排汗, 這樣做根本無法燃燒體脂肪. 

沒錯, 連一公克都減不了. 你減的只是水分而已.

 

7. 配合生理週期減肥, 事半功倍! 好好珍惜這女性專屬的特權吧!

尤其是生理期後兩星期, 因為動情激素的影響, 就算是做跟平常一樣的運動, 效果也會顯而易見, 所以如果要集中減肥, 我都會選這個時期. 

 

8. 睡眠好品質, 有助自行分泌回春的賀爾蒙, 還會加速減肥效果喔!

事實上, 睡眠時間是被稱為"回春賀爾蒙"的成長賀爾蒙在一天之中分泌最旺盛的時候. 成長賀爾蒙能加速新陳代謝, 修復白天受損的細胞, 是相當好的賀爾蒙. 當然在代謝脂肪時也不可或缺.

 

9. 對家人與朋友宣布"我在減肥", 非常重要喔!

 

10. 減肥難以避免的錯誤---"吃東西=壞事". 不擺脫這個想法, 一輩子都部會成功!

如果你希望瘦得漂亮, 就要吃得正確. 沒錯, 不是不吃, 是要吃得聰明, 這是最重要的. 

 

02.jpg  

 

11. 禁食減肥法, 等於打開大腦的"飢餓開關", 不僅會馬上復胖, 還會讓你比以前更胖!

強忍飢餓, 會變成易胖體質! 而輸給"吃吧!"訊號, 就會復胖!

 

12. 雖然餓肚子不是好事, 但卻得留意深夜的飲食. 切記, 睡前三到四小時就別再吃了.

在深夜吃東西, 會很難避免營養再沒有被使用的情況下入睡. 這麼一來, 你所攝取的營養就不會被當成活動能量消耗掉, 反而會直接轉化成脂肪,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最容易囤積在腹部, 因此常吃消夜的人, 都逃不了腹部肥胖的命運.

 

13. 身體70%以上是水, 水真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而且有助於改善肌膚暗沉喔!

 

14. 停滯期就是減肥成功的證明. 準備重新設定基準點吧!

 

15. 正如每天都要卸妝, 體內也要乾乾淨淨! 食物纖維是最好的清潔劑喔!

只要養成持續攝取各式各樣食材的習慣, 就可以全面攝取食物纖維, 自然也就跟便秘絕緣嚕!

 

 20111125015322216.jpg  

 

16. 如果想要快速促進新陳代謝, 首先就要重點式的進行下半身運動!

針對"無論如何都想要早一分鐘提高代謝能力"的人, 我推薦下半身的運動. 尤其是臀部周圍的運動更是立竿見影, 馬上就可以提升基礎代謝.

 

17. 減肥不等於瘦巴巴, 而是為了成就魅力自我的基本生活型態.

 

鄭多燕提倡的"愛美意識", "正確飲食", "適度運動"的觀念, 真的很棒!

只要減重觀念正確, 減重的過程, 其實也可以很享受.

鄭多燕3個月瘦了20公斤. 我也瘦了13公斤 (持續減重中~). 相信你一定也可以的!

一起享瘦人生吧  

0.jpg  

arrow
arrow

    妮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