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aby上課滿一個月了

宥慧老師也注意到妮妮來上課時, 都一臉擔心的臉

不知道老師今天又要出什麼難題給他

相對的, 珈珈反而開心地到教室, 期待著要上課

 

上次聽過一位潛能開發的講師講課後, 要每位觀眾閉上眼睛對自己喊話

我突然想到, 這樣的方法好像也能用在沒自信的妮妮身上

所以, 每次離開家門去上課前, 我會要他跟我一起喊:


我是最棒的!

我今天上課不哭哭

我要給老師跟爸爸嚇一跳!
(嚇一跳是妮妮的key word. 他很喜歡表現得很棒, 給大人嚇一跳 米滷蛋海帶舞完整版1  ) 

 

果真, 這周他都能獨立的上課

面對老師給他的作業, 他也都能穩定地完成

連老師都誇她進步很多 off60_(6)

 

當然在日常生活中, 當妮妮遇到挫折哭的時候, 我也會開導她 "哭不能解決問題. 你很棒, 你都能做得很好! 但哭哭蟲讓你變笨, 所以才沒辦法完成喔..."

他會慢慢思考, 慢慢收起眼淚, 繼續將練習完成. 

 

教孩子沒有對和錯, 只有因材施教 off60_(22)  

 

↓ 妮妮和同學背球走獨木橋 (不是罰站喔~)

IMAG1107  

↓ 珈珈一看到老師拿出相機, 就很專業地看鏡頭(不專心不專心samwoo_(161)  )

IMAG1108  

 

↓ 珈珈演戲篇:玩水嚕~

  

arrow
arrow

    妮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