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當初看到這本書的書名, 馬上就吸引我了

妮妮的不安全感, 當初已經累積到一個晚上醒來3.4次要找媽媽, 次數比妹妹還多

對一個3歲多孩子來講, 這真的很不正常

"別在半夜喊媽媽" 是我當時的心願, 當然毫不猶豫地買下來拜讀

讀完後, 真的好崇拜汪培珽  off60_(6)   

真的好愛這本書!

我特別摘入以下很受用的話語, 希望對各位愛小孩的爸爸媽媽們能有幫助 samwoo_(46)  

 

1.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有兩點我會注意: 一, 任何要求孩子做的改變, 都要慢慢來. 操之過急, 只會讓事情離成功更遠. 二, 孩子一時如果不能改變, 父母不要固執地不肯放棄, 有些事情, 沒有對錯, 過一段時間再試, 效果可能更好. 

 

2. 當孩子對自己的未來沒信心, 產生懷疑時, 父母能做的事, 絕不是乘機來一頓大道理. 這樣說, 或許能讓父母一吐為快. 但是, 孩子是照著父母的想法長大的; 只要你打心底相信他, 他將來就不可能是個沒有自制力的孩子的. 你放心, 將來有一天, 他一定會生出自制力來的. 

 

3. 別把對自己的不滿, 發洩到孩子頭上, 因為那根本--不關他們的事啊.

 

4. 休息過後的媽媽, 只會變得更愛孩子, 更愛先生, 更愛家, 這才是你們當初願意攜手共組家庭的原因. 夫妻間的付出, 回報總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悄然出現. 

 

那天, 正好因為老公覺得我對孩子太兇的事情吵架. 

哭完, 正好看到汪培珽在FB上分享:


先生叫你不要太兇
這是真的
但有時很難控制
面對臉色這麼難看的孩子,
我也慈愛不起來,能不罵人就算厲害了

跟你先生說
你需要他的支持
自己下去管教的大人就知道
管小孩時要不動氣,真的不容易
加油囉

祝福
汪培珽

 

對我來說, 這比任何安慰還有用. 畢竟, 這種事只有曾經遇過的人, 才會懂!!!

教育孩子真的是門學問.

沒有人 生來就是當爸媽的料. 唯有不斷學習, 不斷修正, 跟著孩子們一起成長.

愛孩子的爸媽們, 加油 IRONEGG01  

W2010060020301   

arrow
arrow

    妮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