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媽媽繼續跟妮妮珈珈一起在U-baby學習, 成長喔

 

珈珈 & 以婷老師

珈珈還是很期待上課

一進教室, 就迫不及待的要開始跑跑跳跳

但持續力還是不佳

玩到一半就大喊"我要ㄋㄟㄋㄟ!要睡覺了!"

也喜歡照自己的方法玩 

老師說, 這個階段的孩子會這樣很正常

所以常常家長上課會比小孩還累 (沒錯沒錯~)

準備下課時, 珈珈很興奮的首先趴在地上給老師按摩~

好舒服的樣子喔 

IMAG0962  

建議遊戲

珈珈這周的功課是跨欄

可以將多個面紙盒分別放在地上, 讓孩子練習跨欄 

 

妮妮 & 乃文老師

這周先上的是靜態的課程, 妮妮比較靜不下來&坐不住

再加上還未和老師熟悉, 所以幾乎哭了快一個小時 

只要遇到挫折時, 就跟老師說"我不想做了!"

但換到動態課程時, 妮妮馬上恢復精神

不但能笑著上課, 還能邊和同學聊天

課後老師也分析, 只要妮妮情緒穩定, 其實他的操作能力是沒有問題的...

建議遊戲

妮妮這周的功課是圖片配對

而且要配對在跟媽媽指定的一樣位子上

IMAG0948

老師特別提到, 妮妮需要"重擁抱"

我覺得這個練習, 真的好棒喔 

這幾天下來, 妮妮起床哭鬧時, 只會跟我說"我想爸爸. 我想爺爺奶奶!"

雖然我覺得這都不是真正他哭鬧的原因

只要我丟下手邊的工作, 花點時間緊緊的擁抱他, 安慰她

他的情緒就能慢慢穩定下來 

這比我之前試過的任何方法還有效 

 

妮妮 & 宥慧老師

今天第一堂課是動態的課程

妮妮很棒的自己在裡面上課, 雖然有點緊張, 但她還是辦到了

老師課後也一直跟我誇獎說妮妮今天很棒 

在操作靜態課程時, 妮妮可能玩累了

所以一做不好, 就跟老師說"我不要玩了!" 

老師不會馬上讓他放棄. 還是會告訴他"那把你現在手上的部分完成, 才能不做!"

妮妮還是會點頭, 把手上的工作完成  

其他的同學哭鬧時, 老師也會趁機教導妮妮"哭是不會達到你要的目的. 要自己想方法解決!"

老師也注意到, 妮妮看到其他同學哭時, 她會開始緊張

動態課關起教室時, 她也會緊張

還好老師有注意到, 能即時的安撫她, 紓解她緊張的情緒 

 

這周下來, 看到妮妮上課進步

珈珈每次都很開心的上課, 真的很欣慰~ 

U-baby的課程, 不只是教導孩子, 也教導父母

真是一家人一起成長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妮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