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妮情緒發展一直是我很頭痛的問題

自從到台北後, 她的不安全感越來越嚴重, 常哭著說要回台中奶奶家

回到台中, 妮爸說她在奶奶家有"假媽媽"的娃娃

心情不好, 她會自己去找她的假媽媽 

最近咬手指的症頭更嚴重了

走投無路, 我又回去找U-baby的車車老師諮詢

車車老師再次評量妮妮後, 發現的問題幾乎還是一樣

【妮妮】

1. 耐挫性低

2. 注意力不集中

3. 不清楚自己的慣用腦 (不是左撇子,卻慣用左眼)

4. 肌肉發展良好, 但左右邊不協調

5. 自信心不夠

車車老師也注意到, 因為珈珈很強勢, 容易欺壓姊姊, 造成姐姐多方面越來越萎縮, 甚至跟不上同年齡的小朋友

果真跟我在幼稚園時注意到的狀況一樣 

跟老師詢問到妮妮咬手指的問題, 老師說那是沒安全感的反應, 可以先藉由玩黏土&畫畫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珈珈】

車車老師看到珈珈時,直說珈珈很優秀,很多能力已經超過同年紀的孩子, 可以當成精英來栽培

但看到珈珈發脾氣時, 車車老師也嚇到的說"哇~她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脾氣,也沒辦法等待ㄟ..." 沒錯!媽媽頭痛的地方,一下就被車車老師發現了  

今天主要是讓姊姊作評量, 解決姊姊的問題. 但珈珈也很興奮的參與姐姐評量的過程

而且自我滿足的程度很高. 成功做完老師交代的任務時, 她就會開心的笑, 開心地跳  很有O型的特性啦  

 

之前因為課程價格的關係, 沒有很想讓妮妮上課 (雖然車車老師一直很擔心她的發展,還一直詢問我懷妮妮的時,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記得那時車車老師說過"就算孩子有再好的淺在特質,能力再好,沒有穩定的情緒, 還是會影響她的發展!" 現在這些問題真的都發生在妮妮的身上了

所以... 我決定讓妮妮跟珈珈都開始在U-baby上課. 

希望U-baby能幫我找回陽光般的孩子, 讓我找回對孩子的愛

arrow
arrow

    妮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