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妮妮第一天上課了

原本七月2日就要開始體驗半天的幼稚園課程

妮妮卻因為感冒發燒, 一開學就跟老師請假了

在家休息了三天後, 媽媽在上學的前一天晚上還擔心的事先教育

"上廁所,流鼻涕的話,要舉手跟老師說.手要舉到等老師看到你,問你怎麼了,才能放下喔!"

"要喝水的話,自己要去找水壺."

"跟同學們吃飯,上課完,媽媽就會去接你嚕!"

妮妮也提問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

"媽媽,那我在學校想看電視的話,怎麼辦?"

"那水壺是放在小朋友的前面還是後面?"

我回他,是放在架子上後,小妮子很堅持,水壺應該要放在小朋友的前面...

我只好跟他說,老師會教你.同學放哪裡,你就放哪~

 

妮妮早上起床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去幼稚園玩了!"

但還是三催四請, 才去上廁所, 刷牙@@ 

(叛逆期,一大早就"不要不要"的臭臉妮~)

IMAG0475  

 

到了學校, 妮妮很開心的玩溜滑梯

但看到進學校, 開始哭的小朋友們, 妮妮好像也開始害怕了

一直跟我說"媽媽來, 媽媽來~"

進了教室後, 卻自己跟同學玩到幾乎忘了我的存在...

1  

 

九點準備要離開時, 老師正好帶著大家到戶外玩溜滑梯&做體操

中班老師抱著他, 林老師跟他聊天,問她"會欺負珈珈嗎?"ˇ

妮妮很老實的回答"會阿!"

真是個誠實的小孩

 

玩溜滑梯時,妮妮因為一下子人太多,所以一直在溜滑梯上說要找我

好多小朋友都安慰著他"媽媽在下面偷看你啦.不要怕.你趕快溜~"

連幼幼班的同學,都會安慰她ㄟ

 

老師也幫忙我跟妮妮說, 媽媽去買買, 等一下就來接她了

老師們輪流要抱他,安慰他, 他開始哭鬧, 掙脫著要我抱

老師安慰我, "這是必經過程, 不用擔心!第一天上課, 提早來接她下課又好了..."

 

回到家後,我坐立難安,結果11點不到,就到學校了

連續兩位老師都跟我說,其實妮妮表現得很不錯,不用擔心

 

有位很可愛的小同學,偷跑去跟妮妮說我來了

妮妮那時正好在上唐詩

看到我來,他笑了笑,就無所謂的繼續上課了

老師念到妮妮會的"春曉"&"登鸛雀樓"時, 妮妮還會大聲的跟著大家一起念

但...念到妮妮不會的唐詩時,他就很不專心的一直換椅子坐, 自己玩自己的

甚至看唐詩課本時,妮妮也一直翻來翻去,老師翻好了,他又翻到別首唐詩...

IMAG0477   

 

原本想說第一天上課,讓他中餐在家吃

但妮妮說她肚子餓,要在學校跟大家一起吃

可是....連吃飯都不專心,有一半都是老師餵的

回來還跟我說,"我覺得老師好有空喔~他一口一口餵我ㄟ!"

2  

 

吃完中餐後,還捨不得回家><"

一直在教室裡玩

IMAG0479

 3  

 

等到同學們都準備要午休時,妮妮才不甘心的跟老師&同學說再見

這樣的話,第二天上學,應該就不會哭了吧

放手,果真是讓孩子成長的最好辦法!!!

arrow
arrow

    妮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