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考試

竟然分外的不緊張... 大概是因入取率也很低, 不到1%. 所以自己就直接秉持著, 沒考上, 明年再考的平常心態^^"

看到有人分享說, 考場很早就會開了, 所以我連續兩天早上5點半就起床, 搭捷運去滬江高中的考場

出門時天都還沒亮, 還下著毛毛雨

才剛走到石牌捷運站, 馬上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了

很慶幸自己沒淋到雨

下大雨, 應該是希望我遇水則發吧

 

 

因為沒時間先看考場, 果真下捷運站後, 有點不太確定往哪走^^"

快到考場時, 已經有補習班在路上發參考講義了

陪著我們一起早起, 真是佩服他們ㄟ...

到了考場教室後, 馬上就有補習班來叫我填資料

還跟我說"今天天氣不好, 應該出席率也會比較低.有來考試就很不簡單了!"

我傻眼的回她說"大家準備這麽久, 怎麼可能不來呢?"

她馬上回我"當然會阿!而且下午一定人也會變少.不信你看!"

果真! 我觀察到這兩天的考試出席率, 每班都有幾乎1/3的人沒有到考.

光是我考試的那一班, 考完一科以後, 就少了一個人!

真是有趣阿^^"

 

考國文時, 有人還問監考官說"這作文是要我們自己寫嗎?"

我聽到時, 整個傻眼. 阿~~~不~~然~~哩!!!

結果才知道那個考生是自己讀的...

還好我有參加模擬考

我最怕的就是國文作文題目寫的是成語...

向來跟成語很不熟, 很怕連題目都看不懂, 無從發揮

感謝主, 竟然出的是個超好發揮的題目

 

傳考卷時, 有位第一排的考生完全不知道要往後傳.

後面的同學也沒吭聲.

等我寫完了一題以後, 那位考生才把考卷往後傳

 

法學知識跟一般英文總共有50題考題

但只有60分鐘可以作答

也就是說, 最好一分鐘可以寫一題, 寫完以後才有機會檢查

很狠的是, 英文還考了三段短文, 每段短文有5題題目要回答. 

真的是在考驗閱讀能力就是了.

好狠喔!!! 而且一般英文還考的比專業英文難. 

果真是第一次招考, 所以很不熟嗎XD

 

第一天考試, 監察官就告訴我們, 每天的第一堂考試, 如果遲到7分鐘就不能進教室參加考試

第二天就有個考生遲到, 還好沒超過7分鐘, 真是替他緊張

 

每一節考試休息時, 都會有補習班的人進來教室貼廣告, 發講義, 要人填問卷. 

怎麼考選部都不抓呢??? 

根本就是影響考生讀書咩~

 

準備考試時, 自己的情緒真的很容易被影響

第二天考試時, 有個考生問我說"你是自己讀還是參加補習班的?"

我低頭繼續看書, 邊回答他說"補習班~"

他還繼續聊說"那你覺得有用嗎?"

怎麼會感覺不出來我並不想聊呢?

我馬上回她"多少啦! 我先看一下書喔. 謝謝!"

她才沒有再問我了...

後來想想, 自己真的好沒禮貌喔...哈哈 

 

考選部真的很嚴格...

考時, 會不定時有人員拿著電波偵測器,進教室裡檢查

只要有手機沒關, 就會被趕考場~

走廊上有兩名人員, 在走廊上監視...

如果考完, 先走出教室的話, 也不能在走廊上講話

 

但是說... 監考人員一定要在考前準備時間時, 一直叮嚀大家要把握作答的時間嗎???

考七節, 就講了3節

到最後, 還直接說"今天在其他考場, 有人先寫申論題. 收卷時, 選擇題完全沒有作答~"

好八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家考試 經驗
    全站熱搜

    妮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